2012年4月4日星期三

錢進美國房市 中國人大手筆


由於中國人的現金充裕、人民幣幣值升高、擔心中國房地產將泡沫化、具有移民美國意願,和美國的房地產價格下跌,中國的大量金錢正投入美國的房地產市場,從西岸的數百萬元豪宅,到東岸的著名旅館,都是中國人大肆購買的目標。

今日美國報報導,中國與香港的買主在美國的大城市,如紐約、洛杉磯、舊金山,用現金購買豪宅;他們也數十人結隊在佛羅里達和內華達州衰退的城市購買法拍屋;甚至開始購買紐約曼哈坦的昂貴商業建築與旅館。

在美國,中國已成為僅次於加拿大的第二大外國房屋買主,在2010年4月至2011年3月的12個月中,中國人在美購買房屋的金額達74億元,比前一年成長24%。中國與香港的買主2011年也花了17億1000萬元投資購買商業房地產,比2008年時翻了四倍多。而這些數據還可能被低估,因為許多投資人是用他們在美國設立的公司的名義購買房地產。

美國房市下跌後,中國人對美國房地產的興趣開始升高;人民幣幣值自2010年中以後上升了8%,其購買力增強;加上中國政府對購買房地產設限,促使中國人的投資眼光轉向國外,而美國一家庭住宅的價格自2006年以來下降了三分之一,投資於美國房市比投資於其他市場(如英國、澳洲、加拿大)更划算。

在美國購買房地產的中國人,40%是為投資,60%是預期他們的子女將在美國讀書,或為了做生意或移民的目的。一些買主表示,不願投資於中國的房地產,是因為擔心中國的房地產將泡沫化,以及不能擁有土地。雖然中國只允許公民每年兌換5萬元的人民幣為外幣,但中國的富人多與外國做生意,或在海外有銀行帳戶,因而能夠購買。此外,這項規定不適用於香港。

中國現在有歷來最多的投資資金,中國本土有96萬名擁有數棟住宅、私人企業、可投資資產超過1000萬元人民幣或150萬美元的百萬富翁。這些百萬富翁中近一半考慮移民或獲得國外居留許可,他們的首選目標就是美國。

紐約、洛杉磯和舊金山是最受中國購屋者歡迎的城市,他們在洛杉磯和舊金山購買至少80萬元以上,和數百萬元的豪宅;在紐約購買2000萬元的豪華公寓;也有更多投資人買商業房地產,去年擁有海南航空公司的海航集團(HNA Group)花了2億6500萬元購買曼哈坦的一棟23層辦公室建築,並花1億2600萬元購買豪華的Cassa旅館,和時報廣場附近的住宅。香港億萬富翁鄭裕彤的家族也在美國購買了五家著名的旅館,包括以5億7000萬元買下曼哈坦具代表性的Carlye旅館。

在上一會計年度,美國投資移民EB-5簽證的3805名申請者中,中國人占78%,比前一會計年度增加35%。去年秋季,國會參院也提出法案,對在房地產投資50萬元的外國人,給予三年居留簽證。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