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4日星期三

日本传媒披露即将出版《中国间谍活动历史辞典》


中日国旗
中日国旗

作者 东京特约记者 费丽文
预定本月23日发行的《中国间谍活动历史辞典》一书的作者之一、前英国保守党议员奈杰尔•韦斯特向日本媒体披露:中国国家安全部把日本作为收集工业情报的据点。另外,中国间谍大致分为国家安全部和人民解放军两大体系,分别收集台湾、西藏、新疆、法轮功、民主化运动以及网络情报,涉嫌盗取美国总统奥巴马的竞选资料和美国潜水艇发射核弹头弹道导弹的情报等。

预定本月23日发行的一本书名叫作《中国间谍活动历史辞典》的作者之一、前英国保守党议员奈杰尔•韦斯特对日本《产经新闻》说,中国国家安全部把日本作为收集工业情报的据点。

韦斯特说,中国间谍大致分为国家安全部和人民解放军两大体系,国安部主要致力收集台湾、西藏、新疆、法轮功、民主化运动的情报,目前已渗透瑞典、德国、印度、澳大利亚等国的华人社会;人民解放军间谍从1991年波斯湾战争开始,主要致力网络情报,涉嫌盗取美国总统奥巴马的竞选资料和美国潜水艇发射核弹头弹道导弹的情报等。

该书另一名作者是美国联邦调查局(FBI)负责调查中国间谍的前调查员史密斯。韦斯特说,中国安全部技术和科学两个间谍部门对在日本从事技术和科学工作的中国人说:“如果你们回国时把在日本吸收的工业情报或商业情报上缴,你的学术活动费国家负责,你的亲属医疗费国家也会负责”。韦斯特说,中国以此来构筑间谍网,有时就算遭拒绝,国安部还会屡次游说。

韦斯特警告说,中国间谍的行动方式和欧美间谍相当不同,中国不仅有近千人规模,而且并不追求短暂成果,旨在构筑长期性的间谍网,日本应高度警戒。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