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4日星期三

王雁南:父亲(赵紫阳)是对的



已故中共总书记赵紫阳北京的故居,亦如往年的清明节一样,开放给民众入内悼念。故居门外有警车停放,胡同口亦有治安巡逻员,保安程度不算严密。前来的拜祭的民众都获准进入。

赵紫阳女儿王雁南接受香港有线电视访问表示,随著时间的转移,更深感到民主法治才是解决问题的关键。她又说,相对一些敢言的维权人士所受到的打压,他们家人所受到的影响算是轻微。

她说:“随著时间的推移,越来越觉得父亲的决定是对的,民主法治真的解决我们现存问题的钥匙。不用这样的方法是解决不了的。说到我们所受的影响,比较更多的人我们是少得多。”

对近日有消息指总理温家宝提出平反六四,王雁南表示,她没有听说,并感到不可能,但她相信六四终有平反的一日。

她说:“我觉得这些事情不那么简单,现在这种发展的各种利益,各种集团之间的矛盾,不单纯。我想所有的人都知道,包括上面、下面,这个事情不能是这样,总有一天要平反。”

在香港,支联会趁清明节,悼念六四死难者,在尖沙咀文化中心外,竖立民主烈士纪念碑,并献花,又向市民派白菊花。另外,大约二十名社民连成员,游行到中联办,要求中国当局释放政治犯。(rfa)

1 条评论:

匿名 说...

怀念赵紫阳。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