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4日星期三

巴黎政治学院院长戴国安裸死纽约宾馆



理查德- 戴国安 2009年6月2日 在巴黎
路透社/Philippe Wojazer

作者 杨眉
法国著名学者、今年53岁的巴黎政治学院院长理查德•戴国安(Richard Descoings)周二下午死于纽约曼哈顿的米开朗基罗宾馆,死者被发现时赤身裸体。纽约法医目前还没有正式公布戴国安的死因。

警方发现现场十分凌乱,但却并没有发现被抢劫或扭打殴斗的痕迹,据美国媒体透露,戴国安的手机和电脑从他所住的七楼被扔至三楼,酒店人员表示听到有他人在戴国安的房中呆过。
戴国安此行是为了参加在纽约哥伦比亚大学召开由全球二十多个著名高校校长参加的会议,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周一主持了会议的开幕式,潘基文今天就戴国安的猝死发表公告表示哀悼,潘基文称赞戴国安是法国乃至全球都公认的教育领域的领潮人。
法国朝野各界首脑今天纷纷就就戴国安的死亡发表公告,法国总统萨科齐、反对党社会党主席奥布里一致认为戴国安是法国国家的一名功臣,法国社会党总统候选人奥朗德认为戴国安是教育领域的一位领袖人物。
担任巴黎政治学院院长已经十六年的戴国安在法国高等教育界享有盛誉,是一位罕见地、敢于改革创新的高校领导人,在他任期内,巴黎政治学院的学生从4500名不断上升至一万人,除了巴黎之外,他在外省设立了六个分校。戴国安还打破常规,敞开精英学院的校门,吸收来自社会下层的学生。
不过,戴国安也是法国教育界一位有争议的人物,他相当于法国总统的三十多万欧元的年薪就引发外界的不少批评,此外,他提出的有关高中课程改革的方案以及他在巴黎政治学院入学考试中取消文化课课程的做法也引发外界不少争议。
戴国安(Richard Descoings)1958年6月出生于巴黎,曾就读于法国国家行政学院(ENA),从1996起担任巴黎政治学院院长。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