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4日星期三

中国部长们恨死他了





  有朋友来电话说,上飞机了,与美国驻北京大使骆家辉同一班机,骆大使果然坐的是经济舱。而前面的商务舱,坐的是中国部长级干部。

  骆家辉在海南岛的这个博鰲亚洲论坛,再次出了场风头,有人说中国的部长们,就更恨这美国大使了。因为骆家辉没住主办方安排部长级内外宾住的五星级索菲特酒店,而是住到一间四星级的千舟湾度假酒店,标准间每晚528元人民币。骆的随行人员称,因那间酒店价格是美国政府差旅财务规定的三倍,大使不能住。

 骆家辉这样做,论坛主办方肯定有些不开心,因为一年就办这么一之大论坛,就等着挣这么点钱呢。论坛安排的酒店,普通房间房费加押金三天1万2000元人民币,总统套房一晚4万元人民币。

  今年的博鰲亚洲论坛,一切复制其邻居三亚,特别是房价不断创新高,海景房价格已超2万元人民币一晚。除了房价贵,其他一切都市场经济化,标着价来办事,有钱就能解问题,如参会证可现场补,一张1万5000元人民币,开幕式发言暗标是千万元人民币,进主会场3万元人民币。

  骆大使不住五星级,不坐商务舱,不多停留去旅游两天,这真的把那些中国的部长们给气坏了,因为这等于是在传媒上败坏他们的形象,也许最着名的左报环球时报,又要对骆大使开骂了。

  不仅部长级官员们可能有点恨骆大使,那些到博鰲论坛赶庙会的企业家们,可能更恨他。有些中国企业家,这回终于坐着自己的私人飞机给官员拉脚来了;有些企业家,带着财务来给官员买单来了。骆家辉这样做,等于不给他们方便,好不容易有一个展示财富,勾搭官员的场合,很可能让骆家辉给毁了。


世界新闻网 云上风
  

3 条评论:

匿名 说...

现在,很多中国官员都很崇美。不错,美国是个伟大的民族。美国的强大,是自由竟争的结果(包括政治和经济)。这个精粹,这帮庸官是学不到的。也不想学。因为一这样做,他们是一定要下台的了。

匿名 说...

看看中国官员,一个个吃得肥头大耳的,就知道他们是怎样侵吞人民财产的了。

匿名 说...

最上层的那些只是对美国财富的规模和数字感兴趣,他们从来没想学习人家政治的民主性。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