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2日星期六

中共地方代表選舉展開 3個提高


旺報 【記者孫維敏/綜合報導】
     根據中共中央去年11月印發的十八大代表選舉工作相關規定,各地方代表選舉工作現已陸續展開,所有十八大代表選舉工作應在6月底前結束。目前已有19個省區市相繼公布初步名單,其中在生產和工作第一線黨員及女性、工人黨員代表比例明顯提高。

     《人民日報》海外版分析,目前已經公布的省區市名單中,有幾個趨勢,被稱為「三個提高」,就是工人黨員代表、生產和工作第一線黨員、女黨員代表所占比例增加,尤其是工人代表增加幅度最明顯。

     該報導舉廣東省為例,85名初步人選中,有31人為生產和工作一線黨員,其中包括9名工人代表、6名農民代表。相較過去廣東省在十七大時的一線工人代表只有3人,不到總數的1/20,成長3倍。

     其他地方的工人黨員代表數量也增加,比如湖北省一線工人黨員代表有8人,占總代表數近1/9;福建省5人,約占總代表數1/10。

     根據各省市公布的名單,大多將候選人劃分為「黨員領導幹部」及「生產和工作第一線黨員」兩部分。以陝西省為例,49名代表中,黨員領導幹部30名,生產和工作第一線黨員19名,約占39%,與十七大相比提高8%。

     在女性黨員代表方面,浙江有22人,占總數39%,江蘇31%、湖南28%、山東23%,都比十七大時提高。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