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2日星期六

薄熙來後悔沒跟谷開來離婚


中共中央有關如何處理重慶市前市委書記薄熙來,至今仍未定案,但日本「富士晚報」11日獨家披露,日本國會新聞社次長宇田川敬介於4月26日獲中國有關部門允許在北京飯店與被軟禁的薄熙來會面,並共進晚餐。報導指薄熙來較此前消瘦,並表示後悔未與妻子谷開來離婚。交談中他並未否認妻子殺害英國商人海伍德(Neil Heywood)。

報導說,4月26日,薄熙來在五星級的北京飯店三樓與宇田川敬介見面。兩人為薄熙來任大連市長時的舊識。據宇田川敬介表示,當日除他與薄熙來外,還有兩名翻譯(其中一名國家安全部人員),門外則有兩名穿制服的人員把守。當他進入三樓大廳時,只見薄的氣色不好,臉部比以前消瘦,但表情平靜。

薄熙來特別向他表示,外界指他因中共權鬥落馬和有關其負面報導,都是不正確的。

薄熙來在與宇田川敬介的談話中還提及,他和太太谷開來早已分居十年,至今沒有辦離婚,都是因為孩子(薄瓜瓜)和擔心影響到自己的仕途。他說:「其實當時如果和她(谷開來)離婚就好了。」薄熙來沒有否認谷開來涉嫌殺害英商海伍德。

薄熙來並說,因為在重慶「打黑」得罪不少人,他們的殘留勢力藉其妻谷開來對他進行攻擊。他說:「那不是共產黨內部的權力鬥爭。我以前在當重慶市黨書記時曾徹底掃黑,也除掉與黑道有往來的市政府幹部,因而被一些人痛恨。他們的殘存勢力找到妻子出事的時機來整我,我是被他們設計陷害的。」

報導說,晚飯期間,薄熙來看到日本民主黨前幹事長小澤一郎被判處無罪的消息後,慨嘆說:「在日本(被追究司法責任)還可以復活啊!」當晚晚餐包括鮑片、鹽燒雞和北京片皮鴨等。

目前遭禁的薄熙來之所以獲准與宇田川敬介見面,據報導,原來早在2000年,薄和谷開來鬧離婚時,宇田川敬介被大連法庭邀請作為兩人的外國調解人。中國國家安全部3月聯絡宇田川敬介是要核實薄、谷的家庭狀況,宇田川因此提出見薄作為交換條件,但當局禁止他拍照和錄音。

宇田川過去曾在「MYCAL」大型超市集團工作,在MYCAL進軍中國市場時負責法務工作,因而認識當時的大連市長薄熙來,MYCAL後來還與具律師身分的谷開來簽顧問契約,從那之後兩家便互有往來。

被軟禁的薄熙來竟能與外賓吃飯和訪談案情,分析人士認為背後大有文章,可能是北京最高層有力人士為了先救谷開來,下一步將谷開來和薄熙來區分開而採取的重要步驟。

分析人士指出,此前就有有心人士通過路透放出消息,稱谷開來在海伍德死後,疑似精神不正常,甚至穿著軍裝闖入公安會議。這顯然是在為谷開來開脫,讓她將來能以精神狀態為由,獲得從輕處罰。

而日本「富士晚報」有關薄熙來早與谷開來分居十多年的報導,更有把薄、谷完美切割的明顯用意。

不過分析人士也注意到,中國「時代周報」10日全面挖掘和詳細報導了谷開來大姐谷望江的資本系譜,顯然旨在進一步打擊薄、谷的貪腐形象。這顯示中共高層有心人士不僅透過境外媒體放話,還直接放到了中國媒體上。不同的爆料來源說明,中共高層中保薄、反薄還在拉鋸,而且勢均力敵。同時為了克敵致勝,已不再遮掩,而是不擇手段,赤膊上陣了。

世界新聞網要聞組綜合11日電

2 条评论:

匿名 说...

咦,真蹊跷! 薄熙来今年3月份还当着众多记者面说他太太近二十年辞职在家给他做饭,他很感激。

匿名 说...

明静小编“赤搏上阵”怎么也没动动脑子。胡温儿子们开公司,当董事长,发国民之财。都是明静爆的料呀。谷的姐姐与薄熙来的关系是三等亲都到不了,温家宝和他儿子,可是无可争议的二等亲。你这碗小编的饭是不想吃了?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