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2日星期六

兩岸關係 賈慶林提四個必須

(中央社台北11日電)大陸全國政協主席賈慶林今天表示,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有「四個必須」,必須增進政治互信、必須深化交流、必須促進團結,以及必須反對台獨。

賈慶林在「第二屆台胞社團論壇」上指出,概括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有四個必須,即「必須始終把增進政治互信作為首要前提」、「必須始終把深化交流合作作為重要途徑」、「必須始終把促進兩岸同胞團結奮鬥作為強大動力」,及「必須始終把反對和遏制台獨作為必要的條件」。

他說,兩岸秉持「建立互信、擱置爭議、求同存異、共創雙贏」的精神,即能化解分歧、避免內耗,而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主體是兩岸同胞,動力也來自兩岸同胞,必須讓台灣同胞理解兩岸合則兩利、分則兩害的道理。

他說,「只要能使越來越多的台灣同胞從兩岸關係的發展中得到實際利益,就能使台胞成為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參與者、推動者和受益者。」1010511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