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2日星期六

中國與菲律賓爭黃岩島 怒火燒到美國


台灣蘋果日報

【大陸中心、唐鎮宇╱綜合報導】中、菲兩國黃岩島主權爭議進一步延燒到美國!在美的中、菲僑民前天分別聚眾赴對方領事館踢館抗議,場面火爆。昨天北京菲國使館也有中國民眾抗議。發起菲律賓全球示威活動的領導人竟是中國美資外商倍順集團的執行長兼董事長,中國網友紛紛呼籲抵制旗下超市。

抵制示威領導人

針對黃岩島主權糾紛,我內政部昨表示,黃岩島早在民國35年就已劃進我國領土範圍,但國際爭議與主權維護,還有賴外交部、國防部與海巡署共同努力。 

美國洛杉磯、舊金山、紐約及華府等地數百位菲國僑民,前天前往中國駐美使館抗議,南加州的中國華僑也到菲駐洛杉磯領事館「嗆聲」。 

中國天涯社區等論壇昨盛傳,發起菲國全球示威的尼可拉斯劉易士竟是中國的美資外商倍順集團董事長,一邊在中國賺大錢,一邊發起全球抗議中國的示威,支持菲國佔領黃岩島。倍順旗下超市遍及廈門、成都、蘇州、廣州,網友發起拒買的抵制行動。 



可能派密使協商

我台灣經濟研究院東南亞研究所所長黃兆仁指,中菲打起來的機率為零,未來可能透過密使、特使協商,協商不成才可能送交仲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