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2日星期六

台北中国时报独家专访潜藏保薄反薄政治角力


法广台北特约记者 陈民峰

台湾的中国时报今天引述日本「富士晚报」的独家专访指出,薄熙来首度透露,他和谷开来离婚调停成立之后,已经分居十多年,为了小孩,也为了不想阻碍自己的政治前途而一直没离婚,现在他后悔莫及。

中国时报更分析指出,中共高层不只一次刻意释放「独家新闻」,其实这些所谓的新闻或专访里面,潜藏着「保薄」和「反薄」的政治角力。
据报导,这次进行专访的宇田川敬介是日本国会新闻社次长,和薄熙来夫妇在大连时期就认识,在中共同意并监控下,宇田川和薄熙来在天安门附近的北京饭店一起用餐,并进行专访。

但正在被软禁的薄熙来,居然能跟一个日本人吃饭、谈案情,是一件不可思议的事,关于这点,中国时报指出,这就像最近很多薄熙来的新闻一样,中共高层不同的势力,分别透过境内、境外的媒体放话,意图达成自己的政治目的。
比如五月初「路透」独家报导,说谷开来疑似精神状态出问题,曾经穿着军装闯入公安会议。中国时报认为,那则新闻显然是在为谷开来开脱,让她能以精神状态的理由,获得从轻处罚。

这回中共又透过专访放出消息,说薄熙来早就和谷开来分居十多年,释放这个消息的目的,就是要把谷开来和薄熙来加以区分。只是为了达成这个效果,严重违反中共党内纪律,因此,台湾的中国时报认为,能让薄熙来跟一个日本人会面,背后必然有很粗壮的臂膀加以支撑。

中国时报还指出,和「富士晚报」这篇专访同样具有深厚「背景」的,是大陆「时代周报」在本月十日报导谷开来大姐谷望江的资本谱系,提到谷开来的姐姐 们控制了海内外价值至少一亿两千六百万美元的巨大资本帝国。之前,中共高层大多是透过境外媒体放话,那次却直接放到了大陆媒体,中国时报认为,这显示中共 高层,保薄、反薄势力已经闹开,不再遮遮掩掩了。

1 条评论:

匿名 说...

返利网——返利50%,享折扣,送优惠卷——明智之选www.51FanLi.com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