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2日星期六

柏林国际文学节主席吁全球作家及媒体关注李必丰

柏林国际文学节向全世界的作家和媒体,发起对于受迫害的中国作家李必丰的呼吁和支持。主席施莱伯尔再次强调对于中国以及世界各地的人权问题,言论自由问题的关注。他们会继续就李必丰,以及刘晓波等人的释放举办各种活动。

m0511-grp.JPG
图片:柏林国际文学节主席施莱伯尔(天溢提供)


五月七号,柏林国际文学节在柏林举行了一个大型的新闻发布会,呼吁国际社会的作家,以及各类团体、媒体关注支持现在正在四川监狱中的作家李必丰,并要求中国政府立即释放李必丰。

在这个新闻发布会之前,几乎没有人知道中国有个作家李必丰正在监狱中。柏林国际文学节为什么会为一个无名作家发起如此大的行动,记者十号,采访了文学节主席乌利希•施莱伯尔。

施 莱伯尔对记者说:“我们为什么会发起这个支持签名活动,当然是由于我们对于基本的人权问题和言论自由问题的关心。现在在中国还有很多人为此受到威胁、迫 害,甚至在监狱中。为此,我们必须要对此有所反应,做些事情。那么我们能够做些什么呢?我们从廖亦武那里了解到情况,以及他的呼吁信后,就立即在作家中发 起签名活动,并且把它推向各地。随后我们还会举办一些和它有关的朗诵活动等。”

关于这次呼吁有什么特殊的特点。施莱伯尔主席说:“我们 以前举行过很多这样的呼吁,关注关作家自由的朗诵活动。例如,三月二十号我们举办的关于刘晓波的朗诵活动,这个活动去年也举行过。现在对于李必丰,正如廖 亦武所说,他是成千上万的作家群中的一个蚂蚁,并没有引起公众社会的注意。但是,这正是我们要关注帮助的人。这样的情况在今天的伊朗、叙利亚等其它国家也 存在,我们会尽力关注他们的命运。”

关于星期一的新闻发布会,施莱伯尔主席说,他们不仅向德国的新闻界介绍了廖亦武关于李必丰的呼吁,而且用英语、西班牙语、法语、中文等向世界各国的作家和媒体,国际社会进行了呼吁。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天溢由德国发来的报道。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