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2日星期六

南海挑釁者 希望中國因怒而戰


旺報 【記者楊俊斌/綜合報導】
     根據《解放軍報》刊登,軍事科學院國防政策研究中心研究員溫冰的一篇評論,《南海挑釁者希望中國因怒而戰》為題文章看來,中國大陸和菲律賓之間的南海主權爭議,現階段雙方應該走進冷靜期。所謂開戰之說,周邊國家應該可以先喘口氣。

     溫冰在文中指出,黃岩島事件折射出南海問題的複雜性、多變性和綜合性,突顯中國與周邊國家關係的錯綜複雜。菲律賓有意激化矛盾,想看到中國大陸因怒而戰,而失去理性,引發中國和美國兩大之間的激烈踫撞,從中而得利。溫冰說,透過武力展現,中國大陸方面的戰略有其克制性,在外交上也保留了彈性,未來繼續會和菲律賓談判,也讓菲律賓願意透過外交管道來協商解決。

     下一步,中菲間應該是透過外交協商尋求解決的方式,回到外交的正軌來,菲律賓不要再拉其他國家捲入或要求其他國家選邊站,開戰之說,以目前的局勢演變,成分應該是比較低的。而黃岩島還是在中國大陸的管控之下,一切還是會回到踫撞前的原點。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