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6日星期二

川童搶芒果遭毆 廣東暴動 外地民工示威 4人被警打死



昨晚軍警在示威者聚集寶株路清場。《蘋果》記者




昨日凌晨,當地的四川人將警車和公安人員重重包圍。互聯網




有示威民眾在衝突中打倒在地。互聯網




昨日下午,中山沙溪鎮街道仍滿佈批防暴警,防止騷亂再起。《蘋果》記者攝




大批防暴警昨駐守鎮政府外,防止民眾鬧事。





【大陸中心╱綜合外電報導】廣東省前天再傳外地民工集體暴動抗爭事件!起因為一名四川男孩疑因摘芒果糾紛與當地男孩互毆,維安人員到場後,竟將四川男孩綑綁、痛打致重傷。事件點燃上千名外地民工怒火,聚集當地政府嗆聲,並與警方發生激烈衝突,至少2輛警車被砸,數十人受傷,傳4名抗議民工遭警方打死。部分民工昨仍持續示威,當局已加派大批警力戒備。

中國茉莉花革命網站,昨披露這起抗爭事件。主因為一名11歲四川男孩,前天下午5時許疑因摘路邊芒果而與當地14歲男孩互毆。當地治安員(協助民警公安維護治安的人員)到場後,竟將四川男孩反綁後以麻袋套頭痛毆,男孩被打得不省人事送醫。

治安員亂打人

家屬隨後與大批四川同鄉至當地村委會(類似里長辦公室)理論,要求將打人的治安員交出,但未獲滿意答覆,眾多外地民工遂包圍村委會,並與現場公安爆發衝突。當局隨後加派大批防暴警察鎮壓,抗議民工扔磚頭等物表達不滿,多輛警車被砸或掀翻。抗議人潮直至昨凌晨3時許才逐步散去。

外調武警戒備

昨上午抗議活動雖稍緩,但入夜後大批外地民工再度包圍鎮政府與戒備的軍警,氣氛緊張,當局緊急調派大量外地武警增援,目前未傳出嚴重衝突。當局對外宣布事件已平息,相關訊息遭嚴密封鎖,除部分網友傳遞抗議情勢外,各媒體對此事皆隻字未提。


外地人遭欺壓引發暴動案例

2011/06/10
廣東廣州新塘鎮治安人員因暴力驅趕四川籍小販夫妻,點燃當地四川民工長期遭欺壓的怒火,數千民工連3天上街頭與警方激烈衝突

2011/06/07
廣東潮州古巷鎮四川民工熊漢江因討薪被挑斷手腳筋,引爆當地上千名四川人抗議,燒砸公安車輛

2008/06/26
廣東韶關的玩具廠因謠傳維族工人強姦女工,引發維漢械鬥,致2名維人死亡、逾百人傷,隨後引發震驚中外的烏魯木齊75動亂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台灣 蘋果日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