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6日星期二

香港候任特首赴京讨对策挽民望


香港候任特首梁振英


郑铃渝, 黎堡

香港候任特首梁振英26日到北京访问,预计会向中央官员提到他家中违章建筑的事件。香港媒体报道,梁振英住宅的买卖合约显示他可能早已知道家里有违章建筑。曾参与特首选举的民主党主席何俊仁考虑采取法律行动,试图推翻选举结果。

梁振英会在北京逗留两天,期间将出席香港回归15周年展览开幕礼。据悉,他此行将与北京官员会面,解析家里的违章建筑事件,及商讨解决方法。

*被指早已知道家有违章建筑*

梁振英早前曾多番表示自己事先不知道家里有违章建筑,但有媒体找来他与发展商签署的买卖合约,发现其中一条条款,表明买家梁振英在签订合约时,咨询过专业人士的意见,同意购买房子后会放弃追究房子有没有违章建筑,显示买卖双方当时可能已知道这栋大屋有违章建筑。

*民主党或提选举呈请*

梁振英参选特首选举的时候,曾透过一些发言,向外界表明其住宅没有违章建筑。

在特首选举中落败的民主党主席何俊仁准备向法院提出选举呈请或司法复核。他表示会向梁振英提出多项书面提问,要求对方在48小时内回应,如果回复欠缺稳固基础,便会提出诉讼。

*各方促请梁振英下台*

香港工党主席李卓人表示,梁振英并非如他自己所说的疏忽,而是诚信有问题,呼吁他自动辞职,不要令港人蒙羞。

民主党立法会议员张文光指梁振英对事件的解析未能令公众信服,“最理想的方法就是辞职”。他指市民七一过后还是会继续追究,令梁振英下台。

香港民间人权阵线也临时在一年一度七一游行的主题上加上要求梁振英下台的口号。

香港多所大学的教授在社交网络脸书发起联署,要求梁振英停止清拆房子的违章建筑,交由专业人士调查,又呼吁市民关注事件,要求梁振英交代事件。


美国之音中文网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