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6日星期二

軍演一波接一波 美國舞劍意在華

美日韓聯合軍演剛結束,以美國為首的二十二個國家又將進行為期一個半月的環太平洋聯合軍演。這些軍演無一例外矛頭都是針對中國,為圍堵中國海軍作準備,現在的問題是,中國有沒有做到有備無患呢?

進入六月後,列強在中國大門口的軍演連續不斷,從日印軍演到美日韓聯合軍演,再到美韓軍演,以及即將展開的環太平洋聯合軍演,一場緊接着一場,其密度之高,令人目不暇接。尤其是環太平洋軍演,二十二個國家、四十二艘艦艇、六艘潛艇、二百架戰機和兩萬五千兵員,聲勢浩大地展開反航母演練。最不可思議的是,在眾多太平洋大國中,惟有中國未被邀請參加,甚至連當觀察員的資格都沒有。這次軍演的假想敵是誰?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

為了圍堵中國,美國在中國周邊部署了兩條封鎖島鏈,軍演多圍繞島鏈展開。譬如美日韓聯合軍演的區域距離山東半島不過一百多公里,美國航母的作戰半徑包含京津,既可封鎖解放軍北海艦隊南下,又可阻截東海艦隊北上增援。而環太平洋軍演則在第二島鏈之外的夏威夷海域舉行,其戰略意圖是與突破第二島鏈的中國海軍,在太平洋展開決戰。
心存幻想 和平麻痹

對於美國在家門口不斷軍演,不少中國人掉以輕心,認為美國只是嚇唬中國,這種論調顯然低估了美國的野心。美國通過聯合軍演,將日韓菲印等國綁在同一架戰車上,既是為傾銷美國軍火尋找市場,更重要的是為即將到來的中美軍事衝突做預案。一旦中國出現內亂,美國便可以與其同盟國趁虛而入,落井下石,瓜分中國。

目前,中國的軍力較過去有相當的成長,第三代戰機、中華神盾艦以及新型核潛艇已相繼服役,如果中美爆發直接軍事衝突,美國雖然能打敗中國,但自己難免身受重傷,屆時最大的受益者是俄羅斯、日本與歐洲。這種結果並不是華府所樂見,美國希望中國先自亂陣腳,內部亂成一盤散沙,先進武器變成擺設,美國才會動手。在此之前,美國則通過軍演對中國施加壓力,也藉機檢驗自身備戰能力。

遺憾的是,北京高層至今對中美關係仍心存幻想,熱衷於兩國軍事交流,以為到過五角大樓、參訪過美國軍事基地,中美兩國便能化干戈為玉帛。這種和平麻痹的心態正中美國下懷,上了華府不戰而屈華之兵的當。當然,很多中國高官早已將財產子女轉移至美歐等國,他們的內心深處已視美國為祖國,這就像美國為中國編織了一張巨大的網,只要將網收緊,中國就會向美國輸血,毫無反抗之力。


太陽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