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8日星期日

天津「6.30」大火原因查明 處理造謠傳謠者

據新華網報道,6月30日,天津薊縣縣城萊德商廈發生一起火災事故,造成10人死亡、16人受傷。據公安部門介紹,事故系商廈一層東南角中轉庫房內空調電源線發生短路,引燃周圍可燃物所致。

 事故發生後,天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天津市委書記張高麗,市長黃興國多次批示,提出 明確要求;天津市委、市政府多位分管負責同志在第一時間趕赴現場,指導滅火救援和善後工作,天津市有關部門和薊縣分別成立7個工作組,全力做好傷員救治和 傷亡人員家屬安撫工作。截至目前,16名傷員中已有9人出院,其餘7名傷員已具備出院條件;10名遇難者的遺體已火化。

 另從公安部門獲悉,近日,有個別網民在互聯網上編造、傳播謠言,造成了惡劣的社會影響。根據已查清的相關事實,公安部門依照有關法律法規,對造謠傳謠者進行了處理。當事人已承認誇大死亡人數、冒充武警和目擊者編造傳播虛假信息等事實,表示悔過。


香港 文匯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