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8日星期日

什邡數千人聚市委門前示威

(中央社台北9日電)四川什邡市昨天再度有數千民眾到什邡市委門前示威,附近道路也有許多民眾聚集,當地警方出動大批警力戒備,但雙方未發生衝突。

四川什邡市民眾因擔憂鉬銅廠引發汙染,2日聚集數萬人示威抗議,並引發警民衝突,事後當地政府宣布停建鉬銅廠,並否認有人死亡的傳言。

東方日報報導,四川什邡市昨天有數千民眾以「觀看政府公告」的名義,包圍市委大門示威,市委附近的道路也有大批民眾以「散步」名義聚集,堵塞交通。

報導說,這些民眾抗議日前政府濫用武力鎮壓百姓,要求徹查官員;什邡警方則出動大批警力戒備,雙方未發生衝突。

大陸經濟觀察報總編助理王克勤昨天在微博傳出什邡數千人示威的相關訊息及照片,他的微博後來被刪除並禁止發言,使網上一度誤傳王克勤被捕的消息。1010709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