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8日星期日

英华人灭门案嫌犯摩洛哥被捕待引渡


杜安翔
杜安翔去年被伦敦一处闭路监控摄像机拍到行踪。


2011年4月发生的一宗英国华裔灭门案嫌犯杜安翔7日在摩洛哥北部港口城市丹吉尔落网,该犯将很快被引渡给英国司法当局。
据报道,华裔英国人杜安翔(音译)在2011年4月29日涉嫌谋杀了曼彻斯特都市大学高级讲师丁吉峰(音译)及其妻子和两个女儿。
英国警方在案发后说,该嫌犯作案后很快逃离英国,并有可能从西班牙南部搭乘渡轮进入摩洛哥丹吉尔。
在此后的一年多时间里,英国警方与国际刑警组织、西班牙和摩洛哥警方展开合作,以期尽快将嫌犯捉拿归案。
据报道,现年54岁的杜安翔2001年曾与丁吉峰的妻子在英国北安普敦合作经营中草药店,后因经济纠纷上诉到英国高等法院。
在案发前一天,英高等法院终审裁决丁吉峰的妻子胜诉。
杜安翔涉嫌2011年4月29日杀害了曼彻斯特都市大学高级讲师丁吉峰一家四口人后潜逃。

4月30日,伦敦的户外闭路监控摄像机拍到杜安翔在伦敦的行踪。
丁吉峰和他47岁的妻子海伦崔(Helen Chui),他们的两个女儿,18岁的Xing和12岁的Alice四人的尸体在家中被发现,他们身上均有多处刀伤。
当局悬赏25000英镑捉拿杜安翔。警方4月份逮捕了4名怀疑为杜安翔提供帮助的嫌疑人,4人目前都交保假释。

BBC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