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8日星期日

胡佳吁公民订立计划争人权


身穿支持盲人维权律师陈光诚汗衫的胡佳
身穿支持盲人维权律师陈光诚汗衫的胡佳
路透社
 

法广香港特约记者 麦燕庭
 
中共十八大今秋召开,但中国维权人士胡佳撰文称,领导人换届意义不大,重要的是人民自己争取民主人权,呼吁每人均构思自己来年争取什么人权和落实计划,期望在这一代人的有生之年看见中国民主。

胡佳在美国《华盛顿邮报》撰文,他在题为「中国滥权催生民主」的文章中指出,在全球民主浪潮下,中国停滞不前,等同倒退,谁人接任胡、温出任国家领导人并不重要,人民才是政治改革的关键 – 重要的是有多少人觉醒,并以勇气和智慧采取行动。
他呼吁群众不要管政府刚公布的人权行动计划,因为中国践踏人权,足证08年公布那一分只是一纸空文。胡佳希望每名公民自行制订人权行动计划,而他自 己未来一年会继续争取言论空间和宗教自由、推动释放政治犯、要求官员公布资产、促请人大批准中国已签署多年的《公民权利和政治权利国际公约》,以及推动废 除中宣部等独裁管治的国家机器。

他指出,中国政治环境严峻,但大家应该有信心,民主会在这一代有生之年来临,而在未来十年推动中国成为民主法治的社会,是唯一的和平发展选项,期望执政党早日觉醒,透过真相和告解取得社会谐协,停止与不同的民间团体「内战」。
胡佳亦呼吁国际社会把中国民主化视为首要工作,各地人民要支持关注中国人权的候选人。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