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8日星期日

台灣政壇藍綠市長卡位戰

台灣政壇永遠因選舉而熱鬧刺激,現又浮出了選舉的議題,並已開始進行卡位戰,此其中有二○一六大選選戰的謀略。若一四年當選台北市長者難以背棄市民問鼎總統寶座,因之,「挺蘇人士」有意拱蔡英文出來參選台北市長,由於台北市是一個藍大於綠,高知識分子聚集之地,對民進黨較為不利,上屆蘇貞昌以其台北縣長的政績仍無法取勝,若此次蔡英文勝選,就可把她釘在台北市長的位置,若她敗選則聲勢大挫,無法與蘇貞昌爭大位之戰。蔡英文當然明白挺蘇人士的用意,表示台北市「特殊的選民結構」,應去發掘黨內的可能人選,以柔性推托說詞拒絕了此項勸進。

二○一四年七合一選舉被民進黨視為「重返執政」關鍵的戰役,而五都首當其衝,黨內已為選舉籌謀,中生代接班或天王牌或擴大舉才均展現了民進黨的思路,在北市民進黨要贏的可能性極低,民進黨主在打一場展現民進黨價值的選戰。至於國民黨已點燃了提名戰火,馬陣營屬意行政院副院長江宜樺出戰角逐台北市長,而黨內質疑,江宜樺至今不是國民黨籍,且對黨沒有感情,參與競爭是否恰當?不過馬英九一向喜歡重用不藍不綠的人馬,黨內忠貞之士的反彈可見一斑。

馬英九的「關愛眼神」落在江宜樺身上,在黨內經營多年的中青代情何以堪,因之力拱連戰之子連勝文出來競選,藍營反江宜樺的聲浪漸強,馬英九仍為江宜樺參選鋪路,藍營內蕭牆禍起難免。

連勝文的人氣旺,雖然家庭不希望他出來競選,但連家的政治香火傳承,連勝文有不可推卸的責任,加之諸多的支持者造勢升溫,台北市長卡位戰,藍綠內部已先開打,未選先轟動。

江素惠

東方日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