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8日星期日

要「外國人他爸」保釣 白費唇舌

日本加快侵佔釣魚島,首相野田更選擇在七七事變紀念日宣布欲將釣魚島「國有化」,不僅是在中國人傷口上撒鹽,更形同第二次侵華。然而,觀乎兩岸政府的反應卻截然不同,對比鮮明。

台灣由最高領導人馬英九出面,強調出於民族大義,一寸土地都不能讓步。大陸則由外交部發言人重申釣魚島是中國領土,決不容許任何人拿來買賣,國家最高領導人卻保持沉默。

台灣保釣坐言起行,保釣人士無懼日艦阻撓,成功逼近釣魚島十米之內,台灣政府亦不示弱,派艦艇為保釣船護航,並在周旋過程中勇撞敵艦,迫使對方讓步。反觀大陸千方百計阻止保釣人士出海宣示主權,遑論派船護航,徒令親痛仇快;雖然大陸曾派漁政船前往釣魚島,但只是在外圍繞圈子,從未逼近十二海里之內。

兩岸政府保釣誰積極、誰被動,誰妥協、誰堅決,誰進取、誰保守,不言自明。大陸教科書在論及抗日戰爭時,總是強調中共是抗日的領導者並戰鬥在第一線,而國民黨則消極抗日,做縮頭烏龜。但事實勝於雄辯,今時今日面對日本再次挑釁,兩岸政府的表現卻恰恰相反。

大陸早已取代台灣在聯合國的地位,而且無論軍事、經濟還是政治實力都強於台灣,論保釣,大陸的責任高於台灣,為甚麼表現反不如台灣呢?究其原因,除了繼續韜光養晦,一味忍辱偷生,更重要者恐怕還是腐敗。如今內地高官熱衷做「黃皮白心」——將妻子兒女送往外國,先做「外國人他爸」,自己隨時移民。當高官內心中不認自己是中國人,怎麼可能關心釣魚島主權?

要求「外國人他爸」的高官保釣,如同要求美國人、澳洲人、英國人保釣,必然白費唇舌。反腐敗亡黨,不反腐亡國,此之謂也。

香桐仁 評論員

太陽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