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8日星期日

防楼市泡沫 温家宝再次强调调控


中国建筑
中国房地产建设迅速发展


中国总理温家宝再次强调做好房地产调控工作,把抑制房地产投机投资性需求作为一项长期政策。
中国城市的房价近年来大幅上涨,各方担忧这种泡沫现象的破裂可能对中国经济带来很大的负面影响,中央和地方政府因此加强了对房地产价格的控制措施。
但中国经济增长最近持续放缓的同时,由于央行在不到一个月时间中两次降低利率,前些时候不断下跌的房价,今年6月比5月份微升了0.05%。
正在江苏省对中国当前经济形势作调研的温家宝周六(7月7日)说,目前房地产调控仍然处在关键时刻,在促进房价合理回归的同时,决不能让房价反弹。
温家宝还强调,要继续坚决抑制投机投资性需求,防止变相放松购房政策,并加强市场监管,对涉及违规骗取购房资格的开发企业、中介机构和个人,要严肃查处。
这是温家宝今年1月31日以来的第5次发表有关讲话,强调房价的合理回归。上个星期,中国官方媒体报道说,中国副总理李克强也拒绝放松房产市场限制。

BBC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