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8日星期日

胡佳抨政改停滯 「未來唯有民主化」



美國《華盛頓郵報》前天刊出北京維權人士胡佳的投書,他抨擊中國政治改革停滯不前,今秋十八大之後,誰來接替胡錦濤和溫家寶大位並不重要,關鍵在於政治改革有多少人能夠覺醒,民眾是否有勇氣和智慧採取行動,他認為,中國在未來10年內民主法治化是唯一的選擇。

現仍遭嚴密監控

現年38歲的胡佳長期致力愛滋病患維權活動,2008年被官方指控「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坐牢3年半,去年6月出獄,但至今仍遭嚴密監控。

胡佳表示,出獄後一直被警方騷擾,每天有逾200名警察日夜監視,不准友人探訪,也阻止他外出。北京當局假「維穩」之名,行侵害人權之實,是政府最嚴重的犯行。中國人民沒有言論自由、出版自由、行動自由,政黨利益永遠比公眾利益重要。

「沒真相不妥協」

胡佳說,中共根本無心推動政治改革,導致政改一直停滯不前,必須由人民採取主動。他認為未來10年,民主和法治是中國和平發展的唯一選項,「沒有真相和坦白就不會有妥協」,北京當局提早覺醒,就不必付出高昂代價。


胡佳小檔案

年齡:38歲

祖籍:安徽省蕪湖市,現居北京市

學歷:北京經濟學院信息工程系畢業

婚姻:妻子曾金燕,育有1女胡謙慈

經歷:

.2008年被控「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處有期徒刑3年6個月

.2011/06/26出獄

.2008/10獲歐洲議會頒發沙卡洛夫獎,表彰他對人權的貢獻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台灣 蘋果日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