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8日星期日

越南民众抗议中国侵犯南海主权


越南民众周日(8日)走上首都河内街头抗议
越南民众本月再次走上首都河内街头抗议中国


越南与中国对南海主权争议越演越烈,约200名越南民众周日(8日)走上首都河内街头,抗议中国侵略南海岛屿。
这是7月以来,越南民众第二次上街抗议。
这些民众在雨中走上街头,高呼“打倒中国”、“保卫海岛”等口号,并向中国大使馆前进。
中国和越南以及其他邻国,长期因南海领土主权主张而争执不休,包括蕴藏昂丰富资源的南沙和西沙群岛。
抗议人士说,在离中国大使馆约100米处,遭到警察的拦阻,但是并没有人被捕。

上个星期天,在河内和南部胡志民市分别发生了抗议中国的小规模示威。
法新社报道称,抗议活动在越南这个一党专政的国家内非常罕见。去年越南当局也曾允许举行抗议中国的活动,但是当中国与越南谈判举行后,抗议活动受到限制并有抗议者被捕。
中、越两国最近都加紧了对南海有争议水域主权活动。
中国民政部6月宣布在海南省治下成立三沙地级市,同时管辖南沙、中沙和西沙群岛,取代现有的三个“办事处”。
越南则通过《越南海洋法》将西沙和南沙群岛(越南称黄沙和长沙群岛)列入其主权管辖范围。

BBC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