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8日星期日

滿朝盡是李鴻章 何日再見鄧世昌

「盧溝橋事變」七十五周年之際,日本政府在釣魚島問題上接連發難,變本加厲侵犯中國主權,中日矛盾已達到臨界點。若北京繼續扮鴕鳥,釣魚島將永遠離開中國懷抱,在炎黃子孫心中留下永遠的痛。

繼東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籌資購買釣魚島」、日本兩名市議員日前在海上保安廳艦隻明監暗護下登上釣魚島後,首相野田公開表明年內由國家出面「收購釣魚島」。日方藉此強化對該島「實質管轄」的狼子野心,昭然若揭。

從提出買島、駐軍、移民,到公然登島宣示「主權」,日本右翼勢力的挑釁不斷升溫,這次首相野田佳彥赤膊上陣,加快推行釣魚島國有化計劃,朝野聯手奪島態勢已形成。有日本新生代政客更揚言,要「實力解決」紛爭,這實際上等於在釣魚島問題上向中國「宣戰」。

面對日方咄咄逼人,中國外交部竟繼續做縮頭烏龜,對日本政客登島侵犯我主權,只是「嚴正交涉」、「強烈抗議」一番。諷刺的是,這邊廂日本官員口出狂言,稱中日「遲早發生戰爭」,那邊廂中國官員卻在東京大談兩國「世代友好下去」,完全是漢奸嘴臉。

崇洋媚外 缺鈣陽痿

主權問題寸步不讓,寸土必爭,這是執政者對人民最起碼的承諾。俄羅斯總理梅德韋傑夫上周在遠東地區視察時,再次登上與日本有領土主權爭議的南千島群島,而且刻意選擇與日本距離最近的國後島,並向當地民眾承諾「一寸領土都不會交給別人」。

中華民族歷史上不乏保疆衞國英烈,就算在國力衰竭、群狼環伺的晚清,捨身報國者仍不乏其人。甲午海戰中,北洋水師「致遠艦」管帶鄧世昌駕艦撞向日本主力艦,誓與倭寇同歸於盡:「吾輩從軍衞國,早置生死於度外,今日之事,有死而已!」護疆決心何其壯哉!

令人遺憾的是,當下中國盡是崇洋媚外、缺鈣陽痿之輩,見到洋人兩腿發軟,尊嚴盡喪,比被指為賣國賊的李鴻章還不如。李鴻章當年赴日談判遇刺,曾留下「舍予命而有益於國,亦所不辭」之言;旅順失守,尚有「憤不欲生」之感。如今多少官老爺自己在國內當「裸官」撈錢,老婆孩子和財產悉數轉到海外,要這幫貪財怕死的軟骨頭為捍衞國家主權捨身取義,無異緣木求魚。

人必自侮而後人侮之,晚清「弱國無外交」,國家實力不足,自然硬不起來。如今中國已是全球第二大經濟體,國力今非昔比,可惜除了在釣魚島等主權問題上被日本不斷挑釁,連菲律賓這等魚腩小國都敢叫板,公開警告中國「小心一點」,令中國人無地自容。

商女不知亡國恨,隔江猶唱後庭花。祖先留下的釣魚島與中國漸行漸遠,當權者仍沉迷於「和諧世界」的幻夢中,令人莫名其妙。「中華民族到了最危險的時候」,這首誕生於抗日烽火中的國歌,也許將成為見證中國永遠失去釣魚島的輓歌,歷史實在太諷刺了。


太陽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