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8日星期日

海伍德案兇嫌 英反對判死刑



英國外相白偉明6日在香港暗示,英方不會要求中國判處涉嫌殺害英商海伍德(Neil Heywood)的薄谷開來死刑。

正在香港訪問的英國外交及聯邦事務國務大臣白偉明說,英國已要求中方調查英國商人海伍德在重慶被殺事件,中方也承諾會調查到底。

他表示,英國不贊成對涉案的罪犯,執行死刑。而目前涉及此案的主犯,中方懷疑是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薄熙來的妻子薄谷開來,以及薄家勤務員張曉軍。

海伍德於去年底被發現在重慶一家飯店房間內死亡,重慶當局一開始聲稱他死於喝酒和心臟病。

薄谷開來與張曉軍被指控涉嫌謀殺海伍德一案,據信將於今年夏天審判。北京消息人士說,薄谷開來可能被判死刑緩刑,張曉軍則可能被判死刑。

消息人士說,谷開來、張曉軍涉嫌殺人案已告一段落,兩人均坦承犯案,全案已進入司法程序,有可能在7月結案。

中國官方新華社此前報導說:「薄谷開來及其子(薄瓜瓜)同英國商人海伍德過去關係良好,後因經濟利益問題產生矛盾並不斷激化。現有證據證明海伍德死於他殺,薄谷開來和張曉軍(薄家勤務人員)有重大作案嫌疑。薄谷開來、張曉軍涉嫌故意殺人犯罪,已經移送司法機關」。

有報導說,涉及海伍德命案的人不止薄谷開來和張曉軍兩人,還包括協助善後的政府人員。而重慶市前副市長王立軍在中紀委調查中的供詞,對海伍德案情具關鍵性作用,包括他留下了海伍德屍體的一片「組織」。

不過中共當局有意把海伍德命案與薄熙來切割開來,因此將在審結薄谷開來與張曉軍之後,才會宣布對薄熙來的調查處理結果。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