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7日星期二

潘基文第五次访华 将与新浪网民互动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


作者 法广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将从7月17日周二开始对中国进行为期三天的正式访问。这不仅是潘基文就任联合国秘书长以来第五次访华,也是他于今年元旦获得秘书长职务连任以来,首次访问中国。到达北京后,潘基文的第一项活动将是与联合国新浪微博的粉丝交流,倾听大家对联合国工作的意见、建议和期望,并回答相关问题。周四还将与胡锦涛一起出席中非经合论坛的部长级会议开幕式。

来自北京的消息显示,潘基文秘书长在其本次访华行程的最后一天,即7月19日周四,将与中国领导人胡锦涛—同在北京亮相,出席中非合作论坛第五届部长级会议开幕式。

根据活动安排,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在17日周二晚抵达下榻酒店后,第一项活动将是与联合国新浪微博的粉丝交流,倾听大家对联合国工作的意见、建议和期望,并回答相关问题。

联合国网站新闻中心的报道说,从15日开始,联合国就已经陆续收到了微博用户提交的两千多个问题,内容涵盖秘书长的职责、叙利亚危机、青年失业和人权问题等联合国关注的各项全球议题。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本次在中国期间的互动交流将全程使用英语,并同声传译成中文。联合国鼓励网友继续发送问题,一直到活动结束前,网友都可以登录微博互动页面向潘基文秘书长提问。

据介绍,联合国自2010年在新浪微博开设账户以来,目前已经拥有二百多万粉丝,成为联合国系统内最活跃的社交媒体频道。正是看重这一平台,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决定在访华期间直接与微博粉丝对话,这也是他首次在出访时通过社交媒体平台与访问国的网民进行交流。在网络社交媒体方兴未艾之时,去年九月,潘基文更是成为了第一个在社交媒体上“现身”的联合国秘书长,并通过新浪微博、脸书和推特直接与全世界的互联网用户互动。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