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7日星期二

朝鮮授予玄永哲人民軍次帥稱號

玄永哲

鮮為外界所知的玄永哲突然被晉升為人民軍次帥。


朝鮮媒體報道,朝鮮勞動黨中央軍委和國防部周一(7月16日)決定,授予玄永哲人民軍次帥稱號。

玄永哲此前的軍銜是大將,此次晉升使他成為朝鮮四名次帥之一。

這一宣佈是在前人民軍總參謀長李英浩「因健康原因」被解除黨內軍內所有職務一天後做出的。

但朝鮮媒體並未表明,玄永哲是否將接替李英浩被解除的軍內職務。

外界對玄永哲所知甚少,據報他是120名勞動黨中央委員之一,但並非顯示重要地位的中央軍委成員。

「內部權斗」

對於李英浩的被解職,韓國方面認為問題嚴重,可能預示朝鮮權力體制內出現突發情況,而非簡單的金正恩政權權力重組。

韓國統一部的一名官員說,朝鮮高官出現健康問題,通常會在一段時間內慢慢解除職務,而不是一下子解除全部職務,因此李英浩事件非比尋常。

他還說,7月8日在朝鮮錦繡山太陽宮參拜活動上,並沒有發現李英浩健康有問題。

韓國軍方表示,他們將會分析李英浩被解除職務的事件,同時加強對朝鮮局勢的監督,密切注視朝鮮軍方動向。


BBC中文網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