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7日星期二

美國領事館 換微網誌發聲

【大陸中心╱綜合外電報導】面對中國網路逐漸成為意見交流的主要管道之際,中國當局箝制言論之手也逐步侵入。不但增派大批人員隨時監控網路言論,對於部分發言者乾脆「全面封殺」。美國駐上海領事館在中國最大微網誌「新浪微博」上所架設的專頁,便從上周四起幾度遭莫名刪除,迫使美方只能改透過規模小得多的「騰訊微博」發聲。

潘基文線上聊時事

據悉,美國駐上海領事館在新浪微博上的微網誌專頁,在上周二疑似因公布上海空氣污染情況而遭莫名撤銷後,美方一度改以領事館發言人哈里森的英文名Smith Harrison_Ⅱ重新建立微網誌,在新微網誌上哈里森更四度痛批「新浪微博是個流氓」,同時強調「如果一個黨派是偉大的,就不會怕別人反對。」

但該新網誌建立不到兩天便再遭刪除。美領事館前天透過其在騰訊微博上的微網誌,證實新浪微博至今未允許美領館恢復微網誌網頁。事件在中國網路引發討論,有網友建議:「請美方一併註銷中國官員及其子女在美國的銀行帳號。」

但另一方面,有鑑於網路訊息流通快速,現正在中國進行第五次訪問的聯合國祕書長潘基文,昨晚則透過聯合國官方微網誌與中國網友線上對談,顯見中國微網誌已佔據了極重要地位。


台灣 蘋果日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