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7日星期二

天津大火造謠者受訪 坦承造謠

(中央社台北18日電)大陸天津薊縣大火在網路上被謠傳有378人死亡,引起風波。發出這項假消息的劉姓男子昨天首度接受大陸媒體訪問,坦承自己造謠,但也指自己也是聽周邊的人瞎說後,就在網路上瞎寫。

這名劉姓男子被大陸警方追查出身分後,大陸媒體始終沒有他的任何消息。直到日前,大陸中央電視台才訪問到他,並在昨天的「東方時空」節目中播出訪問內容。

報導指出,劉某在微博上以「DEKG」為名發文謊稱,自己是前往火警現場執行任務的武警。但實際上,屬薊縣桑梓鎮人的劉某,只是一名在薊縣本地工作的窗戶裝修工人,今年才23歲。

報導說,劉某坦承網路上被大量傳閱,指他目測火警現場有300多具屍體,用5輛卡車才能全部運往火葬場的文字,都是自己「瞎聽」、「確實也是瞎寫的」。

同時,劉某也承認自己不是武警,只是個「安窗戶的」,自己的教育程度「只有6年級水平」;而火警發生時,自己不但不在現場,也不知道連起火的商場在哪裡。

劉某在回答為何要撰寫如此聳動文字的原因時說,他是聽周邊老百姓瞎說的,這個人一句、那個人一句,「他們也是瞎傳謠的」,加上自己一點法律常識都不懂,沒意識到後果,就瞎寫了。1010718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