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7日星期二

胡錦濤會見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

據新華網報道,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18日在人民大會堂會見來華進行正式訪問並出席中非合作論壇第五屆部長級會議開幕式的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

 胡錦濤對潘基文訪華並出席中非合作論壇第五屆部長級會議開幕式表示歡迎。他在會見開始時說,潘基文是中國人民的老朋友,自從他擔任聯合國秘書長以來,兩人曾在不同場合多次見面,就雙方關心的重大國際和地區問題深入交換意見,達成了許多共識。

 胡錦濤表示,此次潘基文應邀訪華並出席中非合作論壇第五屆部長級會議開幕式充分體現了他對加強聯合國與中國合作的高度重視,體現了他對中國與非洲發展新型戰略夥伴關係的高度支持。胡錦濤對此表示讚賞。

 潘基文表示他十分榮幸在其第二任任期開始時訪問中國,感謝中國政府對其擔任聯合國秘書長以來的強力支持。中非合作論壇第五屆部長級會議是一次非常重要的會議,體現了中國在促進南南合作方面發揮的帶頭作用。

 應中國政府邀請,潘基文於17日抵京開始對中國進行正式訪問。他還將出席中非合作論壇第五屆部長級會議開幕式。


香港 文匯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