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7日星期二

金正恩組自己班底

金正恩以健康理由,解除人民軍次帥李英浩一切職務,委任玄永哲接替,南韓方面認為平壤局勢不穩。三禪倒認為,金正恩政權穩定,局勢完全在其控制之中。

理由之一,李英浩其實是他父親的人,留下來應是輔佐金正恩,而金正恩將其撤換,應該是他在大政方針上與金正恩有分歧。而金正恩能夠將其撤換,則顯示他掌握權力和政局的能力。否則,要拉下前朝重臣,並非易事。

理由之二,金正恩近期的一些動作,前朝元老未必看得順眼。例如,每逢亮相必帶「美女」。有關這個「美女」,傳言多多,有說是歌星,之前和金正恩交往被其父阻止。現在,即使這個美女是金正恩的太太,貴為北韓第一夫人,但是按照金日成和金正日的不帶夫人亮相的傳統,金正恩的做法都可能被指為「離經叛道」。

還有,金正恩開放美國文化,更演出迪士尼人物的節目,對於一生反美的軍方人士來說,也未必可以接受。所以,三禪判斷,李英浩下台,多數是因為其對金正恩與國際接軌的一些做法有微言,金正恩不悅,將其飛了。

通觀國際權爭,金正恩此舉只要不引起更大的負面影響,應是有利其鞏固政權的一着棋。接任的玄永哲也是前朝重臣,但在金正恩麾下提升,便是小金的人,當為金正恩効力。判斷金正恩權力穩不穩,最為重要的是看他與金正日妹夫張成澤的關係。只要權力甚大的張成澤沒有野心,堅定效忠小金,那麼小金政權就沒有問題,而小金的開放是正確的。

柳三禪

東方日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