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7日星期二

陳致中揭父獄中百病纏身 絕食撞牆 阿扁三度自殺


陳水扁每次到醫院看病,當局都會出動大批警員戒護。台灣《蘋果日報》


曾經撰文稱「一定可以活着出去」的台灣前總統陳水扁,昨驚傳曾在台北監獄內三度自殺,其中兩次絕食、一次撞牆。扁子陳致中自組的醫療團隊稱,目前阿扁百病纏身,活不到2016年總統馬英九卸任,希望爭取能保外就醫或改善待遇。台北監獄則否認阿扁有自殘行為,並透露他為讓女兒、女婿為自己治療,故意申請延後就醫。

陳致中昨突然與民進黨籍立委許添財與國民黨籍的立法院院長王金平會面,希望協助改善陳水扁在獄中待遇。據許轉述,陳致中自行成立的醫療小組出示的健康評估報告顯示,經該小組三次探視阿扁後,發現他患上創傷後壓力症候群、重鬱症等兩種精神疾病,更出現胃食道逆流、攝護腺肥大、肺栓塞、冷休克等多種生理異常。

隨時會出現冷休克

醫療小組成員、馬偕醫院精神科主治醫師陳喬琪稱,陳水扁很多病症都是被關出來的,他最少在獄中自殺三次,其中兩次絕食、一次撞牆。她更稱,目前阿扁的嚴重肺栓塞、冷休克症狀,正向「致命性」的發展中,一旦病發,不但會出現心跳極快、手腳冰凉、冒冷汗,更隨時會出現冷休克,隨時會死在馬英九任期之內。

陳喬琪昨接受台灣《蘋果日報》訪問時強調,阿扁「自殺的意念一直都存在」,扁現處於很脆弱的狀況,只要一發生重大事件,可能成為壓垮扁的最後一根稻草。

許添財稱,陳水扁身體狀況問題超乎一般人想像。王金平亦稱,聽陳致中一行的說法,亦認為阿扁的身體「應該不是很好」,因此他會適時適當代為反映。

現年61歲的陳水扁因涉多宗弊案,被判囚20年、褫奪公權10年、罰款1.7億元新台幣(約4,400萬港元),2010年12月被送到台北監獄服刑。其間曾經多次稱病,被押到醫院檢查,但醫院一直未發現他患上任何絕症。但民進黨人一直希望馬英九政府讓扁能保外就醫,甚至發起簽名運動,黨主席蘇貞昌更率先簽名,表示支持。

對於傳陳水扁自殺,台北監獄人員昨表示曾親口詢問阿扁,但他自己親口證實並沒有自殺念頭,也不曾自殺,甚至稱沒有患憂鬱症和服用精神科藥物。監獄人員更稱,因為阿扁是前總統,監方已經特別禮遇,也很重視陳水扁的感受及意見。

台灣《蘋果日報》/中央社


香港 蘋果日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