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7日星期二

俄罗斯与西方站在强硬对抗的门槛上

俄罗斯外长在叙利亚行动小组会议后的新闻发布会上 2012年6月30日
Reuters/路透社
 

法广 古莉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到访北京之际,联合国的叙利亚特使科菲-安南今天在莫斯科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会面。俄罗斯媒体称,俄罗斯与西方站在一场强硬对抗的门槛上。俄罗斯商业日报说,自从利比亚前总统卡扎菲在革命中被打死后,俄罗斯的立场就明显变得更加强硬。


俄罗斯媒体报道今天科菲-安南与普京在克林姆林宫的会谈时表示,俄罗斯与西方在叙利亚问题上正在进入一场尖锐的较量。俄罗斯商报今天报 道说,在叙利亚问题上,克林姆林宫的立场十分强硬,在会晤科菲-安南前夕,总统普京和外长拉夫罗夫都多次发表措辞强硬的讲话,这样的强硬态度是前所未有的。

拉夫罗夫谴责西方“敲诈”并重申莫斯科根据国际法的规定,拒绝外部干预阿萨德的去留问题。俄罗斯商报说,上星期,普京在外交会议上,要求俄罗斯的外 交官在涉及叙利亚问题时,强调国际法。俄罗斯商业日报说,自从利比亚前总统卡扎菲在革命中被打死后,俄罗斯的立场就明显变得更加强硬。

法国、英国、德国和美国按照联合国宪章的第七章起草了一项决议草案。该决议草案将联合国向叙利亚派观察员的任务延长45天,同时要求叙利亚当局立即停止对反政府武装和平民使用重型武器,否则将对叙利亚采取制裁。

莫斯科反对欧美在这项延长案中加入制裁字眼。莫斯科向联合国提交的决议案将联合国在叙利亚的观察任务延长90天,没有提及任何制裁。俄罗斯驻联合国代表表示,如果西方在联合国提交他们的决议案,俄罗斯将行使否决权。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