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7日星期二

中國:遭俄砲擊漁船無人傷亡墜海

(中央社台北18日電)中國大陸駐俄羅斯伯力總領事館昨晚表示,大陸漁船遭俄羅斯砲擊事件中「沒有人員傷亡」,船上有1人落海的報導「與事實不符」;目前漁船及漁民已被押往俄羅斯納柯卡港。

但中新社今天凌晨報導則說,大陸方面將針對船上有1人落海的消息,進一步向漁民查證。

綜合大陸媒體報導,大陸駐伯力總領事館表示,館方向俄羅斯安全總局濱海邊區邊防局值勤官員查證,邊防局16日扣押1艘非法捕魚、有17名漁民的大陸漁船,並被帶往納柯卡港進一步調查,全體船員無任何傷亡。

報導說,邊防局官員聲稱,俄羅斯某些媒體指「有1名中國漁民墜海失蹤」,與事實不符。

此外,邊防局代理局長彼得羅相(Petrosyan)昨天下午致函大陸駐海參崴領事辦公室,也指大陸漁船上「無任何人員傷亡」。

報導指出,大陸領事館官員預定明天前往納柯卡探視這些被扣留的漁民,了解詳情。

大陸駐伯力總領事館並證實,16日事發時,這艘大陸漁船對俄羅斯巡邏艇的詢問不作回答,且試圖逃逸而被追上;但俄羅斯邊防軍試圖登船時,船上漁民企圖抗拒,導致邊防軍被迫開火。

總領事館還透露,在這艘山東威海籍漁船被砲擊的前1天,還有1艘威海籍漁船也被濱海邊區邊防局扣留,船上有19名漁民。1010718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