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1日星期五

黃奇帆促確保十八大期間重慶安定


在中共十八大即將召開之際,重慶市市長黃奇帆發表講話,呼籲全市確保十八大召開期間重慶安全穩定。

黃奇帆表示,自今年八月份以來,重慶相繼發生了8起較大事故和1起重大事故,其頻率和程度前所未有。

他說,中共十八大召開在即,從現在到年底,重慶要確保不發生重特大事故,確保中共十八大召開期間安全穩定。

重慶媒體說,截至9月18日,重慶共發生各類安全生產死亡事故923起,死亡1062人,儘管同比數字分別有所下降,但全市11個區縣事故死亡人數呈上升趨勢。

黃奇帆表示,為了保障十八大期間的安全穩定,重慶市將嚴格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制,實行行政首長和企業法人負責制。

根據這一制度,凡是因安全生產事件造成重大政治影響的,必須嚴查主要領導和分管領導責任。

據報道,中共十八大預計在十月份召開。而九月底、十月初的中秋國慶長周末是十八大召開前的假期最長的節日。

中國國務院近日也發佈了十月節假日期間安全生產工作的通知,呼籲各地有效防範重特大事故的發生。

重慶前市委書記薄熙來的倒台是中國今年最重大的政治醜聞,同時也導致中共權力高層的洗牌和重新布局。

重慶前市委書記薄熙來的妻子谷開來上月因殺害英國商人海伍德被判處死緩。

薄熙來一度的親信——前重慶公安局長王立軍被控徇私枉法罪和叛逃罪本周在成都出庭受審,法院已經宣佈將在下周一(9月24日)做出宣判。


BBC中文網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