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1日星期五

明镜新闻:刘云山杀入七常,习近平全面掌权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会见美国防长帕内塔(2012年9月19日)
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会见美国防长帕内塔(2012年9月19日)

作者 纽约特约记者 倪安
总部设在纽约的明镜新闻出版集团昨天公布其预测的中共18大政治局7人常委名单:他们是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王岐山、刘云山、张高丽、李源潮。在这份明镜新闻预测的7位常委名单中,总编辑何频认为最值得关注的是刘云山,另外,他也有可能出任国家副主席、中共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


何频认为,习近平于北戴河会议之后即已全面掌权,标志性事件是“中共中央办公厅主任由令计划换成他所信任的栗战书”。何频认为,此常委名单“已经在8月下旬定盘”。

中共党史专家高文谦认为,中共中央办公厅掌管着中央秘书局与中央警卫局,是中共最核心机关。

文章还对新任7常委的职务分配进行了分析与预测。他们的职务分别是:较为确定的为习近平任总书记、李克强任总理;张德江可能出任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王岐山可能出任全国政协主席如果他不当副总理的话;刘云山是此次权斗最后杀出的一匹最大的黑马,可能出任中共书记处常务书记、国家副主席,但何频说,他并非习近平的接班人;张高丽可能出任中纪委书记或国务院副总理,李源潮可能接任中纪委书记,如果他当不成中共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的话。

高文谦指出,如刘云山杀入7常,最大可能是两派人马摆不平后妥协的产物,即俞正声和汪洋入常相持不下,最后以双方都能接受的、资格最老的刘云山入常代之。

明镜新闻在其《内幕》杂志上载文驳斥了现正被广为报道的原香港特首董建华最近接受CNN采访时的放料。董建华认为习近平消失两周是因为游泳拉伤了背部,《内幕》文章引用大陆政界人士的话说,这“掩盖了更重要的事实”,很可能是“中共某些势力想借他之口,为某些事实做做掩饰”。文章还指出,“中共十八大中央军委名单,胡锦涛并不在其列。”

1 条评论:

匿名 说...

此人是七人中最"左"的一个.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