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1日星期五

成都法院将于下周一就王立军案宣布判决


王立军案一审在成都中级法院审理,2012年9月18日。

作者 法广

根据法新社周五从成都法院获得的消息,法院将于下周一就前重庆副市长、重庆公安局局长王立军案做出宣判。但据香港商业电台报道,法院称宣判日的法庭旁听席位已满,会考虑在宣判后安排发布会公布裁决。

曾经是前重庆市长薄熙来的左膀右臂的王立军因徇私枉法、叛逃、滥用职权、受贿等罪名指控,于9月17日和18日两天在成都中级人民法院出庭受审。但9月17日的庭审活动未对外公开。英国广播公司BBC引述外国媒体评论指出,按照以往惯例来看,王立军案的审判和判决之间的时间相当短。

根据中国法庭对王立军案的罪名指控以及官方媒体披露的庭审情况,多数舆论认为王立军将不会被判处死刑,但官方通讯社新华社周三长篇披露庭审情况、暗示薄熙来与王立军之间的矛盾,引发海内外舆论猜测中国政府是否将对薄熙来提起诉讼。

王立军今年初逃入美国驻成都领事馆事件导致曾被看作有望在18大进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的薄熙来仕途中断。薄熙来妻子薄谷开来杀害英国商人海伍德案已于8月在安徽合肥法院审理完毕,薄谷开来被判死缓。

法國國際廣播電台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