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1日星期五

iPhone5開賣 首周狂銷千萬支 史上最夯

【陳家齊、蔡惠如╱綜合報導】蘋果iPhone 5昨在香港、日本、澳洲、美國等九個國家與地區率先開賣,吸引蘋果迷徹夜排隊搶購,台灣水貨商也從香港、澳洲搶貨,最快今天抵台,公司貨則預估11月中開賣。分析師看好這支蘋果歷來最輕、最薄的iPhone新機,一周內將狂賣1千萬支,可望成為史上銷售最快的電子產品,甚至可帶動美國經濟成長率0.5個百分點。

由於時差,澳洲是全球iPhone 5最早開賣地。雪梨、墨爾本的蘋果專賣店清晨6時就出現人龍,一些蘋果迷熬夜排了22小時。在布里斯班蘋果專賣店排第一的22歲學生瑞斯說:「真正的蘋果迷是排隊,不是預購!」

蘋果公司共同創辦人沃茲尼克(Steve Wozniak)昨也在布里斯班通宵排隊。正式開賣時店員鼓掌歡迎,沃茲尼克買了一黑一白共兩支,他說:「我本來覺得黑色漂亮,但現在覺得白色更棒。」

日本5店遭竊226支

日本電信商軟體銀行請藝人上戶彩出席iPhone 5首賣會,上戶彩聽到軟銀社長孫正義說要送她iPhone 5,立刻接話說:「不好意思,請給我兩支!」一名23歲學生從半夜開始在東京軟體銀行店外排隊,他說:「好像是我每年都要來參加的慶祝活動。」等不及的小偷已先下手為強,大阪、神戶等關西地區有5家通訊行昨凌晨遭竊,共被偷了226支iPhone 5。

圳轉賣價翻1倍

香港的iPhone 5售價約21200元台幣起跳,蘋果專賣店採抽籤購買。香港電信商CSL找來藝人張智霖、苗僑偉等為首賣會造勢。深圳昨已出現高達近41900元的售價,新機價格翻倍。

知名券商Piper Jaffray分析師孟斯特形容:「iPhone 5是勞力士,其他手機只是天美時(Timex)。」他估計iPhone 5一周內就能狂賣1千萬支,刷新iPhone 4S創下的400萬支紀錄;一些分析師認為到年底可賣出5千萬支。摩根大通分析師估計iPhone 5可替美國第4季國內生產毛額年增率增加0.5個百分點,比美國央行的貨幣政策還有效。

iPhone 5熱銷也使蘋果股價昨再度站上700美元(約20537元台幣)關卡,昨紐約早盤報703美元(約20619元台幣),分析師上看910美元(約26700元台幣),等於還有3成上漲空間。

台灣11月中旬開賣

台灣水貨商發動多路人馬從美國、香港、澳洲搶貨,北市「陸地通訊」老闆王先生說,水貨最快今可抵台,每支售價從3.6萬元至4.3萬元,首批到貨量20至30支。北市「品奕通訊」老闆王先生說,因三星、hTC等對手機夾殺,iPhone 5水貨價比iPhone 4S的4.3萬元起跳價便宜約5千元。

中華電信、台灣大哥大、遠傳等三大電信業者昨均表示,iPhone 5上市時間未定。但依先前經驗推估,開賣時間可能落在11月中旬。

iPhone4S降4千元

因應iPhone 5開賣,台灣蘋果線上商店將原價21900元的16GB iPhone 4S,調降3千元為18900元,並於昨全球正式開賣。台灣蘋果經銷商即起也調降iPhone 4S新品價格,降價幅度約2千至4千元。

蘋果對手三星(SAMSUNG) 、宏達電(hTC)分別在iPhone 5發表前,推出GALAXY SIII與hTC J搶市,兩款手機均搭載Android 4.0作業系統與800萬畫素相機,螢幕都比iPhone 5大。對iPhone 5上市衝擊,三星昨表示不便回應,hTC未能取得回應。

3C網站「手機王」總編張利安分析,iPhone 5螢幕加大,更輕更薄,搭載更好品質耳機,但無NFC(近場通訊系統)可近距離傳輸資訊,相機畫素也沒提升,讓人失望,但iOS作業系統介面易操作,好上手,適合初次接觸智慧型手機民眾;hTC J價格平實,適合學生與社會新鮮人;GALAXY SIII螢幕大,適合常上網的上班族;hTC WP 8X因搭載WP8作業系統,易與微軟電腦、平板進行整合,也適合上班族使用。


台灣   蘋果日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