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1日星期五

明鏡獨家:習近平老友趙克石將升總後勤部長


  明鏡新聞網記者 夏飛


  明鏡新聞出版集團旗下的中共十八大報導與分析小組透露,南京軍區司令員趙克石上將,內定在中共十八上升任中央軍委委員,並取代廖錫龍擔任總後勤部長,他是共軍中最熟悉台灣防務的上將。

 
   趙克石上將

  剛剛上巿的《內幕》雜誌,用了11多萬字的篇幅,詳盡剖析了中共十八大中央軍委新班子。其中將任中央軍委委員、總後勤部長的趙克石是一個「軍中黑馬」,他的名字沒有出現在原來流傳的軍委名單中。

  明鏡新聞出版集團總編輯何頻說, 趙克石原本列入軍事觀察家的今年屆齡退役的將軍名單,但趙克石在31集團軍任參謀長、軍長期間,和習近平很熟悉,尤其在習近平任福建省省長時,這種關係成為趙將軍晉升的關鍵因素。

  何頻認為,趙克石主掌總後勤部也值得細究,總後勤部是軍中最腐敗的一個單位,而現任總後勤部政委劉源,是前重慶巿委書記薄熙來的支持者,這些因素,或促使習近平指派親信趙克石入主總後。

      趙克石(1947年11月-),河北高陽縣人,解放軍上將,現任南京軍區司令員。中共第十七屆中央委員。

      趙1968年參軍,曾任南京軍區軍訓部幹部訓練處處長,後調任第31集團軍參謀長,不久晉陞為南京軍區副參謀長,2000年年年底出任第31集團軍軍長,2004年6月出任南京軍區參謀長,次年晉陞中將軍銜。2007年年中出任南京軍區司令員。2010年7月19日,晉陞上將軍銜。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