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1日星期五

陝西「微笑局長」違紀被撤除職務


楊達才

在延安車禍現場因微笑而招致網民憤怒的陝西省安監局局長楊達才因嚴重違紀而被撤除職務。

陝西官方媒體星期五(9月21日)稱,當地紀委對楊達才展開調查後發現他「存在嚴重違紀問題」,決定撤銷楊達才陝西省第十二屆紀委委員、省安監局黨組書記及局長的職務。

陝西當局並表示,將進一步調查其他有關楊達才的違紀線索。

上月26日凌晨,一輛雙層臥輔客車與一輛裝有甲醇的貨車相撞,兩車相撞後引發大火。客車載有39人,只有3人逃生。

楊達才在車禍現場微笑的照片傳到網上,引起網民憤怒。有網民搜索後發現他在不同場合戴不同的手表,也引起網民質疑他是否廉潔。

面對各種批評,楊達才曾回應稱自己在延安特大交通事故現場微笑是為了讓工作人員放鬆,而他的5塊名表是用自己的合法收入購買。

公開工資

儘管楊達才做出道歉,但仍受到公眾繼續抨擊,事件餘音未了。

本月初,湖北三峽大學學生劉艷峰為此向陝西省財政廳及安監局申請公開楊達才在2011年度的工資收入。

劉艷峰其後於20日下年收到陝西省財政廳回復拒絕其申請,理由為「楊達才個人工資收入事項不屬於陝西省財政廳政府信息公開範圍」。

而劉艷峰向陝西省安監局寄送的申請書目前還沒有得到回復。

《中國青年報》引述國家行政學院法學部教授楊偉東說,劉艷峰可以以15個工作日之內不予回復為由,向法院起訴安監局涉嫌違反《政府信息公開條例》。

楊偉東認為,陝西省安監局在當前情況下應承擔起公開的職責。


BBC中文網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