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1日星期五

日本政壇元老 為釣島向中國道歉

(中央社台北21日電)1998年到1999年出任日本內閣官房長官的野中廣務,日前接受大陸中央電視台專訪時,對中日發生的釣魚台事件,向中國人民道歉。

央視網表示,日本政府強行購島,令中日關係持續惡化,但「日本方面也不乏一些理性聲音。」

這位87歲的日本政壇元老,批評日本不懂得處理中日關係,並且對購買釣魚台破壞中日數十年來的默契,引發中方不滿,表示歉意。

野中廣務下週原本帶團到北京,參加中日邦交正常化紀念活動,但因雙方關係近期惡化,活動延期。

日本首相野田佳彥19日晚間接受朝日電視台訪問時承認「預估有誤」,並說考慮派遣特使前往大陸,好好溝通(釣魚台事件)。

對於大陸是否將派官員到日本協商釣魚台問題,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洪磊今天在例行記者會上,僅以「我沒有聽說有關安排」答覆。1010921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