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1日星期五

王立軍後天宣判 料免死 「高層當靠山」薄熙來命運未卜

【大陸中心╱綜合外電報導】揭發薄熙來家族醜聞的重慶市前公安局長王立軍一案,後天將宣判,負責審理的四川成都法院昨證實此消息。隨著薄妻谷開來和心腹王立軍相繼被判刑,薄熙來的命運是否也將揭曉,各界高度關注,英國媒體昨引述學者看法,認為中共內部對薄熙來的處理仍未達成共識,薄下場難料。

法新社昨引述成都市中級人民法院官員的說法表示,王立軍案將於後天上午宣判,但法院稱「旁聽席已滿」,媒體無法進法庭聆聽判決,將由法院對外說明判決結果。

揭發谷案「立大功」

現年52歲的王立軍今年2月初前往美國駐成都領事館揭發薄家醜聞,引爆重慶大戲。王被指控徇私枉法、叛逃、濫用職權、受賄等4項罪名,17、18日兩天在成都受審。英國廣播公司(BBC)指出,從谷開來受審的例子來看,谷上月9日在安徽合肥受審、20日宣判,王立軍案審判和判決間僅相隔5天,時間非常短。報導指出,王的起訴書曾提到他在谷開來殺害英商海伍德案有「重大立功」,將獲得從輕處罰,預料不會被判處死刑。

打耳光雙方反目

BBC指出,中共似乎還在討論是否對薄進行刑事審判。新華社19日披露王立軍和薄家翻臉內情,提及王被「重慶市委主要負責人」打耳光,導致雙方反目,新加坡國立大學東亞研究所研究員薄智躍認為,新華社始終沒有提到薄熙來的名字,顯示中共處理此事仍未達共識,將保留一點「迴旋餘地」。

薄智躍說:「薄支持率很高,不只在老百姓當中,某些菁英圈子內也是,因此需要特別謹慎。」

香港中文大學中國專家林和立也說:「中共黨內權鬥仍在繼續,我認為薄還有強勢人物支持。」

此外,美國中文媒體明鏡新聞網披露十八大中央政治局常委名單,7人分別是習近平、李克強、張德江、王岐山、劉雲山、張高麗、李源潮,一度受被看好的廣東省委書記汪洋不在名單內。


薄家大戲關係人現況

◎薄熙來
重慶市前市委書記、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因「嚴重違紀」被立案調查,傳軟禁在北京

◎谷開來
薄熙來妻子,與薄家侍衛張曉軍毒殺英商海伍德,被控故意殺人罪判處死刑緩期2年執行(簡稱死緩)

◎王立軍
重慶市前公安局長、薄熙來心腹,赴美國駐成都領事館揭發薄家醜聞,被控徇私枉法、叛逃、濫用職權、受賄4項罪名

◎海伍德
英國商人、疑為谷開來情夫,與薄家發生金錢糾紛以電郵威脅薄瓜瓜安全,遭谷開來毒殺

資料來源:綜合外電


台灣   蘋果日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