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31日星期六

闢謠?官媒報導周永康送花圈



記者林庭瑤/綜合報導

外媒紛紛報導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兼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可能遭中紀委調查一事,與此同時,久未露面的周永康,其名字再次在官方媒體報導中出現。分析人士認為,這是中共中央試圖澄清周永康接受調查的傳聞。

據湖北衛視報導,最近過世的中共「兩彈元勛」劉西堯八月廿八日出殯,除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等現任政治局常委外,「江澤民、胡錦濤、朱鎔基、尉健行、李嵐清、吳官正、李長春、賀國強、周永康等也送了花圈」。

周永康向來被視為薄熙來靠山。在薄熙來「唱紅打黑」期間,中共高層中僅有周永康表態力挺,二○一○年前往重慶讚揚「重慶模式」,並說「打擊、鏟除黑惡勢力,是讓老百姓過上安定日子的民心工程。」坊間傳言周永康有意將中央政法委書記一職傳給薄熙來。

早在去年薄熙來倒台之際,周永康受牽連的消息早已傳出。直至五月,一群退休老幹部發表公開信,要求支持薄熙來的周永康下台。

台灣   聯合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