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31日星期六

法国重申应当惩罚使用化武的暴行


作者 尼古拉

根据本台法语网站30号周五晚间的报道,大马士革当局现已开始着手准备应对外国军事介入叙利亚冲突的可能性。尽管,英国议会已在周四晚间否决了由卡梅伦首相提出的、有关伦敦参加对叙利亚采取强硬行动的提案,但法国依然态度坚决,要惩罚叙利亚当局使用化武的暴行。

据介绍,法国总统奥朗德(François HOLLANDE)周五与美国总统奥巴马(Barack OBAMA),就叙利亚问题举行了历时45分钟通话。奥朗德总统的一名亲信告诉法新社,法美两国就8月21日发生在大马士革近郊的化学武器攻击事件持相同态度,大马士革当局在这一事件上的责任不容置疑。奥朗德总统重申,法兰西态度坚决,要作出反应,不能让这样的罪行不受惩罚。法方的同一消息来源还说,美国总统奥巴马那边,也能感受到同样的坚定立场。

就巴黎当前态度,法国外长法比尤斯(Laurent FABIUS)周五对本台法语部记者Béatrice LEVEILLE说:“面对叙利亚大马士革政权的化武屠杀暴行,法方与盟国一起准备做出必须的回应。显然,我们必须做出一种经过深思熟虑的、相称的和坚决的反应。这样一种如此严重的罪行,从1925年以来就已受到国际社会的明文禁止。联合国秘书长将之定性为「危害人类罪」,不能不受到惩罚。法方补充指出,我们也应该继续努力,以求为整体解决叙利亚问题找到一种政治途径,尤其是通过对反对阵营的支持,以及通过所需的对话。”

同样是为了处理叙利亚危机,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现已缩短其原订的奥地利访问行程返回纽约联合国总部。潘基文秘书长30日周五同安理会五个常任理事国的代表举行会议,通报了叙利亚使用化学武器问题调查组的工作进展情况。据介绍,这一调查组现已完成对8月21日化武袭击事件的样本和证据的收集工作。按照工作程序,这一调查组将在周六离开叙利亚,前往“禁止化学武器组织”总部所在地海牙,并将把样本送往欧洲的一些指定实验室进行分析。调查组将在分析结果出炉后,撰写报告,呈交潘基文秘书长。然后在由潘基文秘书长将报告转交给安理会和所有联合国的会员国。

另外,法国总统奥朗德8月29日周四在与叙利亚反对派阵营全国联盟主席杰尔巴阿(Al Jabra)会晤时,重申了巴黎对叙利亚反对派阵营的支持。奥朗德总统在这一会晤后对媒体表示:“我再次告诉杰尔巴阿,法兰西会竭尽全力提供帮助。这包括政治上帮助-继续如同最近几个月以来那样提供支持,以及人道主义的和物资上的帮助,此外,法方也会使用其在海湾国家中的支持,以期达到这一目的。全力寻求政治解决的途径,但如果全国联盟能够展现其具有可替代的能力,并拥有所需的力量,尤其是军队;我们能够实现(这一目标),如果国际社会能够明确态度,迅速阻止正在恶化中的暴力局势,而化武屠杀只是其中一个插图。”

另外,本台法语网站周五的另一篇网文提到,在英国议会否决卡梅伦首相提出的提案后,美国曾一度准备单方面军事介入叙利亚危机。白宫曾放风,奥巴马总统将从符合美国利益的角度,来决定是否采取行动。法新社发自华盛顿的消息说,美国总统奥巴马提到了实施“有限”军事行动的可能性。

法國國際廣播電台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