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31日星期六

薄案扯出港台3富豪

薄熙來案公審全球矚目,在官方發布的庭審記錄中,涉及三名香港和台灣富豪。由於薄熙來已是階下囚,被牽連到的企業,莫不趕緊澄清以自保,就怕沾上絲毫關係,引人不當聯想,影響日後在大陸的投資。
根據檢方證據顯示,大連商人徐明想在大連投資石化項目,薄熙來曾推薦台塑,並成立實德和台塑合作的協調小組。據稱,薄還熱烈接待來訪的「王某某」。
台塑集團趕緊發表聲明說,當年確有接觸大連該計畫,也有去實地了解,然而當時向台塑發出邀約的是徐明,徐明是台塑的塑料粉大客戶,並無「薄熙來推薦」之事,況且台塑創辦人王永慶也未與薄熙來有任何會面餐敘。
薄翻供另稱大連商人唐肖林隱瞞倒賣大連大廈(求是大廈)及汽車指標等行為。而深圳求是大廈主要發展商,正是創立「求是基金」的已故香港富豪查濟民。
另一位差點捲入薄案的是香港富豪郭鶴年。據庭審實錄,2008年谷開來欲將法國別墅交給郭鶴年的香港酒店集體經營管理,谷開來還讓薄瓜瓜與香格里拉的高層和律師會面,介紹別墅情況,但後來這事不了了之。
藍孝威 中國時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