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31日星期六

習近平視察航空母艦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日前到瀋陽戰區視察,除登上大陸首艘航空母艦「遼寧號」,並到訓練基地了解飛行員的飛行訓練。習近平表示,要堅持部隊的強軍目標,確保部隊絕對忠誠、絕對純潔、絕對可靠,任何時候情況下都堅決聽從黨中央、中央軍委指揮。

新華社報導,習近平廿八日上午,一下飛機就冒著風雨到海軍某艦載機綜合試驗訓練基地,觀看艦載機滑躍起飛、阻攔著陸訓練。看到飛行員們乾淨利落的訓練,習近平高興地熱情鼓掌。習近平還接見首批艦上指揮員、試飛員和艦載機飛行員,讚賞飛行員在複雜氣象條件下表現出的精湛技藝。

當天下午,習近平又風雨兼程趕往大連,登上停泊在大連港的遼寧艦。習近平檢閱水兵儀仗隊,隨後攀舷梯、下機庫,深入艙室戰位,察看艦上裝備設施,詢問技戰術性能。習近平接受水兵們精心準備的艦徽、艦帽,鄭重在航泊日誌上簽名。

廿九日下午,習近平到瀋陽軍區接見駐瀋陽部隊師以上幹部,聽取瀋陽軍區工作彙報。習近平強調,要堅持在部隊建設中深入貫徹落實強軍目標,大力推進強軍目標學習教育,要始終扭住聽黨指揮這個強軍之魂,確保部隊絕對忠誠、絕對純潔、絕對可靠,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都堅決聽從黨中央、中央軍委指揮。

各級黨委要發揮在實現強軍目標中的核心領導作用,要推動貫徹落實強軍目標向基層拓展、向末端延伸,發揮廣大官兵為實現強軍目標而奮鬥的積極性,實現強軍目標的堅實基礎。

習近平強調,要按照「照鏡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總要求,集中精力持續解決「四風」問題,確保專項整治取得成效。

台灣   聯合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