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31日星期六

中国外长:叙利亚化武问题要先弄清事实

中国外长王毅

作者 法广

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周五和法国外交部长法比尤斯就叙利亚局势进行电话讨论,王毅重申中国支持联合国加快调查,而弄清事实是对叙利亚采取行动的前提和条件。

根据中国外交部官网公布的消息,王毅在与法比尤斯在通电话时,重申中国坚决反对使用化学武器的原则立场,强调支持联合国就有关叙利亚政府军使用化武指控加快展开独立、公正、客观、专业的调查。

王毅指出,联合国的调查不仅要查清是否使用了化武,更重要的是谁使用了化武,“弄清事实是采取行动的前提和条件”。

他强调,在事关战与和的重大问题上,各方应采取慎重和对历史负责任的态度。

中国外交部的表示,法比尤斯告诉王毅,法国主张应对使用化学武器的行为做出必要反应。联合国应加快调查进程,而政治解决叙利亚问题仍然是最终的出路。

叙利亚政府军被指控使用化武对付人民,美国,法国表示将要动武制裁,但俄罗斯、中国等则反对动武。

法國國際廣播電台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