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31日星期六

雲南四川交界發生5.9級地震至少4死

地圖

中國雲南省迪慶州與四川省甘孜州交界發生地震,造成至少4人死亡、6人重傷。

地震發生在星期六(8月31日)8時4分(格林尼治標凖時間0時4分)。中國地震網台測定震級為里氏5.9級,美國地質調查局測得里氏5.8級。

震中靠近雲南德欽縣、香格里拉縣與四川德榮縣,震源深度10公里,屬淺層地震。據新華社報道,目前已發生了十多次餘震。

地震造成雲南迪慶州國道214線幸福村上橋頭村民小組附近落石,一輛旅遊車被砸,造成至少一人死亡、三人重傷。

現場尚有三輛旅遊車共17名遊客被困。國道214線正是通往震中的主要道路,據中國中央電視台報道,該線公路不斷發生塌方。

據新華社報道,在雲南一側,德欽縣城在地震後全城停電,奔子欄鎮部分房屋倒塌,部分村落電話不通;香格里拉縣尼西鄉也有部分房屋倒塌。四川一側的得榮縣縣城電力供應中斷。

發生地震一帶為藏人聚居地區,其中香格里拉縣境內建有雲南規模最大的藏傳佛教寺院松讚林寺。新華社引述迪慶州警方說,松讚林寺秩序平穩,目前受地震影響不大。

迪慶州與甘孜州交界星期三(28日)曾發生里氏5.1級地震,震源深度約9公里。

(撰稿:葉靖斯 責編:蕭爾)

BBC中文網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