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31日星期六

新浪微薄將推出信用積分制

據中國媒體報道,為了打擊網上侵權行為並提供更好的微薄生態環境,新浪微薄將推出新的微薄信用積分制度。

新浪微薄社區公約負責人胡亞東表示,將於今年10月底左右推出重點構建信用積分規則產品體系。

建立微薄信用積分制後,將對單次偶發侵權行為予以制止,對持續侵權的帳號進行相應的處罰。

根據這個制度,信用積分為初始積分加獎勵積分再減去信用積分。用戶在新浪微薄完成註冊後,將自動獲得初始積分80分。如果用戶發佈不實信息,將被扣1分至10分不等。微薄信用低於60分將被停止增加粉絲,所發內容不能轉發。

如果信用低於40分,所發的全部微薄將只出現在個人頁面。而如果信用被扣至0分,微薄帳號將被凍結。

據胡亞東介紹,新浪微薄社區公約處理的範圍包括:敏感信息、垃圾廣告、不實信息,以及用戶糾紛,包括洩露隱私、人身攻擊、內容抄襲、冒充個人、騷擾他人等行為。

最近,包括「秦火火」、 「立二拆四」、周祿寶、傅學勝在內的中國網絡名人相繼因涉造謠傳謠、敲詐勒索落網。

官方評論說,某些網絡名人將掌握的網絡資源轉化為網絡暴力,性質十分惡劣,必須堅決懲治。

分析認為,中國政府近期以各種罪名拘留了一批網絡名人,顯示當局正在不斷加大控制互聯網的力度。

(撰稿/責編:蕭爾)

BBC中文網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